catty

之前只是知道而不了解苏打绿,今天和朋友一起看明日之子才第一次知道吴青峰这个名字。在恶臭浮躁的中国娱乐圈中,惊讶于他的温柔耐心。后来看节目采访,谈到选手淘汰,他说:"我很害怕看到人家眼里暗下来的光……我是希望黑夜完,它会有更灿烂的黎明。"他的声音亦像清晨柔和的阳光,不焦灼也不悲伤。内心突然被戳到,眼泪砸在屏幕上。之前龙应台写过:家庭教育、学校教育、社会教育只教我们如何去追求卓越……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——你跌倒时,怎么跌得有尊严;你的膝盖破得血肉模糊时,怎么清洗伤口、怎么包扎;你痛得无法忍受时,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…想起自己纠结痛苦潦倒至极时,尽是被骂顾影自怜无病呻吟、被强行推着趔趄而前,却少有青峰老师这样的温柔递来,告诉我来日方长。他也一定熟悉在谷底挣扎的感觉吧。谈到休团,他说:"之前很多状态,可能我会觉得,自己好像把自己消耗掉……我其实休息了一年多当中,真心想过要放弃,选择一个淡出的方式。"我现在却只看到他对选手开放式的欣赏态度和真挚的指导。"我现在也是自己把自己当做一个新人,今年都是挑一些,平常会害怕的事情。"遍尝生活的辛苦,却没有清高避世、扭头闭眼不看这黑暗,没有麻木不仁随波逐流,只是依然温柔凝视,认清生活的真相却一如既往地热爱。看着他,仿佛前路有光,未来可期。今日是2018.7.19,可遇见总是不嫌晚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